消费 理财 正文

炒房客的冬天真的来了 炒房者或已出现“亏钱”现象

前几年,有不少人通过了炒房,赚到了不少钱,炒房现象非常严重!这两年出台了一些房地产政策,炒房现象没有那么严重了。然而,现在炒房客的冬天真的来了!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已经落实了,甚至炒房者出现“亏钱”现象。

房地产新政策出台
房地产新政策出台

其实,这些年来有很多人都想通过炒房来赚钱,有些人确实赚到钱。不过,由于国家坚持住房不让炒,出台多项政策,打退许多炒房客。你知道吗?现在炒房客的冬天真的来了!想通过房子赚钱的时代过去了。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也就是说,指望重拾房地产拉动经济增长、制造房价红利的可能已经没有了,房价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已经没有了,指望通过房子赚大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最近一段时间,楼市动作不断,形势瞬息万变。前有住房贷款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10月份房贷利率随之迎来调整;后有央行宣布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及给在升级范围内服务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

这些操作应该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甚至有机构做出这样的判断: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如果房价不上涨,甚至说房价涨幅小的话,持有房产每天都在亏钱。

虽然有个别机构对房产盈亏的分析,是从纯理论的角度来看的,尤其是炒房者,很有可能已经出现了亏钱现象,但是,投资房产需要考虑更多的社会因素和现实情况。

当然,如果住房投资者、炒房者是通过杠杆资金获得房子所有权的,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杠杆有高有低,而且不管高低,一旦被杠杆所控制,只要不出现房价大涨的现象,就必然会出现投资亏钱的问题。“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很明确,对炒房者和住房过度投资者,就得让其付出不小的代价。

从未来趋势看,房价绝对不会再无序地上涨,即便上涨,也是依据经济发展规律和市场需求关系变化以及通货膨胀因素等有序上涨,且上涨幅度绝对不会再超过居民收入增长水平。即便如此,与资金成本等相比,赚钱的概率也会变小、空间越来越窄,炒房客的寒冬真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