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6元当富豪10元变美女 揭秘假朋友圈背后利益链

微信朋友圈炫富大家都了解,只要6元就能当富豪10元变美女,没想到,高大上的朋友圈竟是用几块钱买回来的,这年头,不仅女人的照片不可信,就连朋友圈再也无法相信了。

朋友圈
朋友圈

微信朋友圈是一个社交名片,你的朋友圈内容如何就能体现你的生活品质,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别人的朋友圈多姿多彩,又是旅游又是豪车等等,可是现实生活中哪有这么多美好的生活?据了解,其实朋友圈炫富的现象现在是比较严重了,有些人晒豪车晒豪宅,其实都是从网上购买的图片素材。

正如每逢假期在朋友圈环游世界,许多人也借着朋友圈“开了眼界”。香车美女、豪宅美食、名人明星……当别人“高大上”的生活片段“图文并茂”地出现在自己手机屏幕上,还不知道午饭吃什么的你会不会也感叹一句“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先不要这么丧气,你可能掉进了“假朋友圈”的陷阱。

据报道,如今朋友圈炫富已发展成为一条产业链。仅需不到10元钱,就可拥有大量视频及照片,不仅可以打造“土豪”生活,美女帅哥头像也可以随便换。反正,只有“呆萌”的你想不到的,没有“精明”的ta做不到的。

怎么,还不信?来,随机打开一家电商平台的客户端,关于“朋友圈”的相关搜索一览无余。朋友圈自动点赞、朋友圈推广、朋友圈生活素材......关很多商家都在售卖朋友圈展示面素材,包括图片及视频等,部分商品还支持“私人定制”,其素材库价格一般在1-30元之间。

确实,在这个“有事没事,加个微信”的时代,朋友圈是每个人的社交名片。不管是多年未见的老友,还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都可以通过朋友圈展示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