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9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终身重疾险是个大坑?

随着经济条件的提高,不少人都会为自己买上一份保险。我们都知道,保险市场上有重疾险产品较多,种类也很丰富。那么,2019重疾险有必要买吗?下面小编就简单的介绍一下重疾险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现在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重疾险即重大疾病保险,被保险人如果在保险期间内罹患合同中约定的疾病,且达到了理赔的标准,那么保险公司需按保险合同约定的金额给付保险金的行为。重疾险的种类有很多,根据保障期限不同可分为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

每个人都有患重疾的可能,而且随着生活环境的恶化、食品安全问题严重以及人们压力的加重导致现代人患重疾的可能性增加。另外,虽然现在医学进步,很多重疾可以完全治愈,但是治疗费用又是一大难题。所以,重疾险还是必要买的。

为什么会说终身重疾险是个大坑呢?首先,终身重疾险要比定期重疾险的保费贵很多。其保障的杠杆比(保费/保额)也要低于定期重疾险。另外,终身重疾险保障的疾病种类基本固定了,并且后期无法调整,灵活性相对来说比较差。

以上便是重疾险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小伙伴们。值得一提的是,小伙伴们在选择重疾险保障期限时,建议从自身的经济状况和年龄做出合理的选择。如果你的年收入高于10万,而且没有其他经济压力,年龄也不大,可以选择终身重疾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