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社保卡有什么用 社保卡全国通用吗

工作之后,单位给购买五险一金的话,就会收到一张社保卡,那社保卡有什么用呢?社保卡全国通用吗?很多刚工作或者工作多年的小伙伴们都不清楚社保卡的用途,下面一起来看看社保卡有什么用吧。

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卡用处很多,最基本的功能是就医看病,还可以充当临时身份证使用,还可以去药店买药,还可以充当银行卡取钱,还可以查询个人社保缴纳信息。可以看出社保卡的用处很多。

那全国社保卡联网吗?社保卡全国联网目前还不能够实现。不过随着国家医保局的建立,医保部门的权力也会越来越大,有关工作的推动将会更快一些。比如国家医保局将17种抗癌药纳入了医保报销,同时采取4+7用药批量采购,直接降低药价一半以上。

总而言之,社保卡是个人的保障,用处多,而且都是基本用途,可以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基本难题。而且社保卡里面的钱还可以取出来用,如果大家手头紧,那社保卡就是一张临时银行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