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柏林房租设上限 未来五年单间租金不超1266元

目前租房合同大多是一年一签,再次签订租房合同的时候往往会发现房租上涨了,但在柏林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近日柏林房租设上限,在未来5年内的房租不能超过7.97欧元,相当于一平不能超过63.3元。

租房
租房

如果以柏林房租所设的上限来计算,那么一个20平单间租金在未来5年内就不会超过1266元了,如此算下来,柏林租房的朋友可是赚大了。柏林是德国最大的城市,且适合有抱负的年轻人发展,如果是一穷二白的年轻人初到柏林,那么生活开销的压力也不大。

据了解,在柏林工作的专家和管理人员平均薪资为54,300欧元,吸引了很多国外人才,尤其是IT人才(56,000欧元年薪)和营销专家(54,400欧元)。如果柏林房租设上限一直维持下去,那么在柏林发展的年轻人将很快攒下自己的第一桶金,那么将会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前往德国发展,由此可见德国限房租的举措很有意义。

目前德国人均收入最高的城市是法兰克福,法兰克福作为德国乃至欧洲重要工商业、金融和交通中心,其专家和高管平均年薪排名第一高达73,200欧。由此可见柏林与法兰克福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如果柏林房租设上限一直落实下去,德国其他城市的人才或将会将柏林作为首选城市,这一点房租政策与国内吸引人才策略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