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车损险赔偿范围 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

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汽车保险,很多车主在购买完新车后,在汽车保险的选购上,都非常伤脑筋,也不想高价购买汽车全险,那么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车损险赔偿范围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

汽车保险又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

其中,交强险是新车、二手车都必须购买的保险,商业保险就要根据自己车的情况来购买了,比如新购买的车最好是入保盗抢险防止车被盗。

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

一般情况下,商业险中的第三者商业责任险、车损险、不计免赔特约险是购买的比较多的。如果不知道怎么购买商业险,一般保险公司都会有推荐,在保险公司推荐的基础上再选择自己想要的保险即可。

车损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以下导致保险车辆损失的都属于车辆损失险的赔偿范围:

1、碰撞、倾覆。碰撞是保险车辆与外界物体直接接触。保险车辆人为划痕不算在车损险的赔付范围内。倾覆是保险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翻车,使其失去正常状态和行驶能力,不经施救不能恢复行驶。

2、外界物体倒塌、空中运行物体坠落、保险车辆行驶中平行坠落。

3、火灾、爆炸、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

4、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

所以说,车损险也是非常有必要购买的,尤其是对于新车来说,车辆受损以后,往往需要较高的修理费用,购买一份车损险,可以防止造成过多的经济损失,而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可以参考上文提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