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百人群98人是骗子 网络投资被诈骗87万元

现在网络上有许多投资理财群,还有一些号称是炒股专家,但实际上这些有可能是骗局,近日,一名爆料者透露自己进了一个投资群,没想到这个百人群竟有98人是骗子,而这位爆料者被骗了87万元。

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各类投资骗局也“与时俱进”,利用各种最热门的技术应用改头换面,比如一个小微信群里有40人,可能受害者只有三四个,剩下的人全部都是托儿。他们都坐在一间屋子里,每个人分工很明确。比如有的人充当“傻白甜”,有的人充当激进投资者,有的人充当保守投资者。

2019年3月,四川彭州警方接到受害人的报警称,网络投资平台诈骗87万余元。业务员先假扮成幼师、奶茶店店主等身份,将受害人拉进百人投资微信群,群里除两三个受害人外,其他全是假扮投资专家、教授的骗子。

7月4日,记者从成都彭州公安局获悉,警方已成功打掉该特大网络诈骗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人,涉案总金额达1亿元。目前,12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