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金卡和白金卡哪个级别高 两者有什么区别?

除了普通的信用卡以外,一般情况下,银行还会提供金卡和白金卡两种信用卡供消费者申请,但很多消费者对于这两者的了理解都不多,那么信用卡金卡和白金卡哪个级别高?信用卡金卡和白金卡的区别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金卡和白金卡哪个级别高

一般来说,银行对优质客户会批金卡。除满足申请信用卡所需的基本条件之外,年收入40万元以上的人士获批金卡的可能性更大。

金卡和白金卡
金卡和白金卡

白金卡是发卡机构为区别于金卡客户而推出的信用卡,并提供比金卡更高端的服务与权益,通常,银行会主动邀请有资质的客户办理白金卡,白金卡客户可享有白金客服专线服务和尊贵的附加值服务。

所以说,信用卡白金卡的级别更好,所能享受到的服务也会更好

信用卡金卡和白金卡的区别?

1、申请条件:金卡主要面向的是优质人群,而白金卡则只针对高端用户开放。相比金卡,白金信用卡的申请门槛则要高许多,通常情况下,办理白金卡采取的是推荐制和邀请制,只有达到了一定的条件,如个人年收入达到10万以上,银行才会主动邀请用户办理。

2、授信额度:绝大多数金卡的授信额度都在5万左右,而白金卡的授信额度则在10万以上,民生银行的钻石白金卡的额度甚至高达300万。由于每家银行的风控评估系统和主要业务模式不同,所以即便是申请白金卡,也会得到不同的授信额度。

3、年费规则:由于白金卡的信用卡等级较高,其年费也要比金卡贵许多,目前大部分白金卡的年费都在2000元-4000元左右,个别特殊的白金卡年费甚至过万。与金卡不同,许多银行推出的白金卡并不支持直接减免年费,而是只能通过消费和积分减免。

4、专享权益:由于信用卡等级不同,持卡人所享受到的权益也不同。与金卡相比,白金卡比金卡的额度更高、优惠力度更大,而且持卡人还能享受到独一无二的增值服务,如柜面业务优先、酒店最高配置、机场贵宾室服务、高尔夫预订服务等等。

总的来说,对于一般的消费者而言,申请一张信用卡金卡,就足以满足日常的消费使用需要了。但对于有大额消费需求,并且想享受到更多银行提供的权益服务,那么就有必要选择申请一张信用卡金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