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公积金贷款怎么贷?

由于公积金贷款比一般的商业贷款,其利率又低出不多,并且公积金贷款的门槛会相对较低,成为很多人贷款买房的第一选择,那么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额度?公积金贷款怎么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额度?

公积金的贷款金额根据贷款申请人的实际情况而定,贷款金额上限是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以及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中的最小值。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1、还贷能力:贷款额度=【(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2、房屋价格:贷款额度=房屋价格×贷款成数;

3、贷款最高限额:(1)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上限为40万元;若申请时本人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为50万元(2)同时使用配偶公积金申请贷款上限为60万元;若申请时本人或其配偶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为70万元。

4、公积金余额即贷款申请人的公积金余额。

如今公积金贷款怎么贷

1、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有关资料。

2、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借款人资格、担保人资格、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的审查及合同的填写同意后,借款人与中心签订相关合同或协议,并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办理保险。

3、贷款手续办理完毕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给银行签发准予贷款通知书,银行接到贷款通知书后办理贷款划付手续。

此外,目前普通的商业贷款也是可以转公积金贷款的,在满足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下,并且在取得产权证的情况下,贷款人可以联系放款的银行,申请转换公积金贷款,这样就可以享受到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优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