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网商贷为什么会降额度 网商贷降额度原因解析

我们都知道,支付宝平台上除了花呗等常用的产品外,还有网商贷这个大额贷款口子。近日,就个别小伙伴的网商贷额度被降低了。那么,网商贷为什么会降额度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网商贷降额度的原因吧。

网商贷为什么会降额度
网商贷降额度原因

1、经营不良。如果商户最近营业额呈下降的趋势,并且收到很多差评或者退款的要求,那么支付宝后台肯定是会认定你经营不善,所以降额规避风险。如果店铺最近出现了大量的差评等情况,也有可能导致网商贷额度下降。

2、征信不良。假如商户在其他地方出现了还款逾期或者一直未还的情况,一旦支付宝查到这个信息,是很有可能将你降额甚至直接关闭额度。此外,用户失去工作、收入减少等情况也会导致网商贷额度突然没有了。

3、提前还款。有人表示,自己一没有经营不善,也没有征信逾期,为什么还是降额了呢?问题就是出在“提前还款”上面,提前还款说明用户对于这个资金的需求度并不太高,所以后台觉的还不如将额度给到更有需求的人。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网商贷人为无法干预额度恢复,但是用户可以好好打理店铺,提升营业额;平时经常使用,不要将额度放着不动都有可能提升额度。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千万别逾期还款,否则不仅会被罚息,还有可能影响到今后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