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车贷对征信要求严格吗 车贷一般多久能批下来?

如今,不少年轻人在购买汽车时,都会通过贷款来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所以,有些小伙伴在办理汽车贷款时,就会想到需不需要征信。那么,车贷对征信要求严格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车贷对征信要求严格吗
车贷对征信严格吗

车贷最低贷款额度是不设限的,没有具体要求,贷款机构会根据借款人的个人条件及购买的车辆来进行综合评估确定。目前贷款机构只设置了车贷的最高额度,车贷最高额度为车辆价格的80%。当然,这也和我们的贷款方式有关系。

一般情况下,大家在申请车贷的时候,是需要提供征信的。毕竟,正规的金融机构都有很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不会给征信不好的人放款。因此,征信不好的人往往难以通过审核。

在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注意事项:一般来说,汽车消费金融公司、汽车分期平台对借款人的征信要求会低一些。因此,征信不是很好的朋友可以先考虑这两个贷款途径;大家也可以在申请车贷时,将自己的配偶、父母增加为共同贷款人。

据小编了解,车贷审批速度会比房贷快不少,一般都会在3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批下来。所以,大家不用等待很长时间,提交申请后耐性等待即可。要提醒大家是,车贷逾期后果比较严重,建议大家按时还款,否则将会有一堆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