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债务人没钱怎么办? 借出去的钱打水漂了吗?

在民间借贷中总是有这样的闹心事,借出的钱到了还款期后,债务人以没钱为借口拒不还款。债务人没钱怎么办呢?债务人没钱还,借出去的钱会不会打水漂呢?

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

在这里可以给大家一个定心丸,债务人没钱并不是意味着钱打水漂了。而且债务人确实没有钱来执行,债权人一定要公告判决书。债权人只要手中握有生效的判决书,即使债务人暂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最起码这个债务关系还依旧存在,并且永远也不会过期。

那么遇到债务人没钱怎么办?

首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如果说,债务人有钱却拒不还款,那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就可以把债务人名下的资产进行出售或转让获得资金进而偿还借款。

如果债务人没有钱执行怎么办?

根据《民事诉讼法》,经人民法院调查确无财产可执行的,可中止执行,中止的情形消失后,恢复执行。法律规定“申请执行人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申请恢复执行不受申请执行时效期间的限制,人民法院经核查属实的,应当恢复执行”。

恢复执行没有时效性,可以随时申请。换而言之,盯住了欠你钱的人,好好观察一下欠债人的生活水平、工作收入等,一旦发现他具备还款能力了,就可以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