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花生日记涉传销被罚千万 曾准备在美国上市

花生日记是一款主打社交电商的App,虽然上线时间并不长,但其用户数量已经高达2000多万。而在近日,根据广州市工商局行政处罚,花生日记涉传销被罚千万人民币,创下了中国社交电商的最大罚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广州花生日记涉传销被罚千万

据蓝洞新消费报道,国内电商智能导购App花生日记运营公司广州花生日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因涉嫌传销受到了广州市工商局行政处罚,具体罚款150万元,没收非法所得7306万元,累计罚没7456万元。

花生日记
花生日记

这也是中国社交电商领域第二笔巨额罚没金额,也是截至目前最大的一笔。2017年,云集微店涉嫌以“交入会费”、“拉人头”等形式,开展传销活动,云集被滨江区市场监管局被处以958万多罚款。

花生日记创办于2017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杨仙强,曾获得数千万美金融资,但目前没有披露投资机构。

有市场人士表示,在如今市面上,不少App运营都会利用一些传销手段,快速吸引用户数量,如上文提到的会员费用,拉人头返利等等,在这种情况之下,很容易误人传销犯罪,而广大用户在日常也要多注意。

曾预备明年在美国上市

花生日记表示,公司今年3月中旬接入淘宝联盟频道ID,按照企业运营规范化发展,保障营运中心和运营商的可持续发展。花生日记之所以积极配合监管部门,主要是出于合规合法经营,以达到尽快上市的目的。

2018年4月,花生日记完成A轮融资3000万美元,近日获得A+轮融资6000万美元,并完成海外VIE架构搭建,还计划在2019年6月、12月完成B轮、C轮融资,202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