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贷利率下调了 首套房贷利率创2018年最低记录!

房贷利率下调了,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主席郭树清说要严控房贷,以防有人利用房贷利率下调投资房地产。换句话说,近期房贷利率连续下调,让不少人蠢蠢欲动,打算投机炒房,这是不允许的!

房贷利率新消息
房贷利率新消息

其实,小编认为此时是按揭买房的最佳时期了。为什么这么说呢?你看房贷利率下调了,且房贷利率下调的幅度让炒房客忍不住动手,你说是不是最佳按揭买房时期?

从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也可以看到房贷利率下调力度大,如2019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持续半年连降后,目前已经为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而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4%,较上月回落8BP。二套房贷利率和首套房贷利率一样,都是2018年至今最低水平。

从一线城市来看,5月北上广深房贷利率均有小幅下降。北京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9%,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7%,均环比下调1BP。

而二线城市房贷利率的走势则出现分化,部分之前下降幅度较大的城市保持平稳或略降,之前相对坚挺的城市比如乌鲁木齐、昆明、沈阳等地则开始大幅下调房贷利率,其中,沈阳房贷利率水平下降幅度最大,环比下降40BP。另外,也有小部分城市的房贷利率已经触底反弹。其中,南京5月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5.58%,环比上涨8BP。

从这里可以猜测,2019年房贷利率下调已经触底,很有可能反弹了,有意向按揭买房的朋友一定要把握好时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