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5月外汇储备 黄金储备六连增创新高!

中美贸易摩擦、英国脱欧失败,中国5月外汇储备规模出现小幅增长。从整体上看,中国5月外汇储备上升并没有打破中国外汇市场供求平衡,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依旧稳定发展。

外汇新消息
外汇新消息

中国网财经6月10日讯中国5月外汇储备3.101万亿美元,高于预期及前值3.09万亿美元,环比增加61亿美元。同时,中国央行5月末黄金储备798.25亿美元(6161万盎司),4月末为783.49亿美元(6110万盎司),已连续6个月增持。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就2019年5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截至2019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10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61亿美元,升幅为0.2%。

目前,国际经济运行与多因素有关,这些不确定因素会对外汇造成一定的影响。但由于我国经济发展体系已形成规模,对抗外界不可抵抗因素能力增强,因此外汇经济趋向较好,后续发展依旧保持“稳”线路。

值得注意的是,黄金作为稳定货币,我国已经连续六个月增加持有规模,这对于人民币价值而言具有积极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