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8亿买入假理财 理财产品背后竟隐藏着这么大的骗局

现在人们有钱都会购买一些理财产品,而银行也不例外,可是最近浙商银行被爆出多年前8亿买入假理财被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银行买理财也会被骗?真是太可怕了,看来大家买理财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了。

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

银行买理财被骗这种事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是很少见的,因为银行是业内专业的,对于理财产品了如指掌,但正所谓人有失手马有失蹄,有时候银行也会被人骗。这不,浙商银行曾在2015年购买了8亿理财,没想到这是一场骗局,不过万幸的是,最终这些钱都讨回来了,才避免这一场巨大的损失。

针对近日市场关注度较高的8亿元买入“假理财”一事,浙商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复称,两款理财产品发生在2015年6、7月份,该行已于2017年7月前全额收回投资本金及收益,未造成经济损失。事后,浙商银行在制度、系统、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更为严格的把控,没有再次发生此类问题。

近日,据裁判文书网披露,浙商银行西安分行于2015年6月购买了一款4亿元的保本理财产品,期限2年,预期年化收益率6.8%,产品名称为“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乾元保本型理财产品2015年第16期”。同年7月,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购买了建行重庆市分行发售的乾元保本型理财产品17期,金额4亿元,期限2年,预期收益6.8%,销售方为建行重庆XX支行。

经查发现,这是一起以理财为幌子、以套取银行资金的诈骗活动,背后策划者为建设银行员工张某。最终,张某因犯受贿罪,于2017年12月26日被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