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比特币过山车行情 刚上涨又暴跌太惨了

比特币在币圈里一直都是一个神话般的存在,很多人炒比特币都暴富了,但最近比特币过山车般的行情却令投资者感到揪心,好不容易终于熬到价格上涨了,然而还没几天,比特币又迎来了新的一轮暴跌。

比特币
比特币

比特币只有短短10年的历史。这期间,它从价值为零,一度冲上了2万美元高峰。这种极化效应让身处其中的人处于两个极端,要么宣称它即将升天,要么暗示其随时归零。很少有人能够准确的预测加密货币的未来。

5月16日,比特币刚刚涨破8300美元的阶段性高位,而5月17日,比特币行情即遭遇了超过20%的断崖式下跌。受比特币大跌影响,排在前十大市值的其他数字货币也悉数下跌。

根据全球币价平台CoinMarketCap数据,自5月17日上午10时开始的一个小时内,比特币连续跌破7700美元、7600美元、7500美元等整数关口,由近7800美元狂泻至不到7200美元,24小时内最大跌幅超过20%。

CoinDesk的分析文章认为,今日比特币跳水的原因可能是卖单增多所致,从而引发了交易者的普遍恐慌。根据Bitstamp交易所的订单数据,今日有3645个比特币卖单在同一时间进行了低价抛售。对此,Bitstamp交易所官方承认,今天执行了一个大的卖单,对(其他)订单产生了强烈的影响。

币安研究院认为,Bitstamp交易所今日出现的每枚超过600美元的大单折价抛售,是自2018年1月熊市以来比特币成交价的最大折价,较高概率是Bitstamp的交易程序错误和交易所撮合引擎故障引起的,较小可能性是某些大户在不计成本抛售,以打压Bitstamp的报价从而在其它交易所赚“差价”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