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9新农合最新政策:这些情况不再予以报销

如今在农村普遍存在的通病,那就是看病难,难看病的,而新农合能够很好的解决农民的看病问题,对于农民来说是一大福利。因此,很多人都会关注2019新农合最新政策。那么,今年新农合有哪些新规定呢?我们来看看。

2019新农合最新政策
2019新农合最新规定

如果不是因为发生疾病导致产生的医疗费用新农合将不会予以报销。例如整容、美容、整牙、减肥、配眼镜等项目均不在新农合的报销范围内。非自身原因产生的治疗费用,例如发生车祸、工伤等,新农合将不予以报销。

如果想要使用新农合报销,需要按照程序来就诊。最开始需要在县级医院接受治疗,如果需要转诊到更好的医院,必须向医院申请转诊,经医院同意才能转院治疗。如果私自转院,那么转诊之后的一切医疗费用新农合将不予以报销。

今年的缴费标准又提高了不少,2019年新农合缴费标准具体如下: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增长40元,每人每年应交220元。财政补助标准也在去年的标准上增加了40元,其中一般用于大病保险费用,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490元。

值得一提的是,以前农民朋友在异地就诊,报销医疗费用是比较麻烦的,而在今年年这个问题有了改善,对于以极低就医备案农民朋友,可以直接使用新农合在异地定点及时结算和报销。提醒:每个地方新农合政策都不一样,应以当地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