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亿万富豪被通缉 莆田富豪黄志贤是如何发家的?

中国最不缺的就是富豪,其实除了马云等人之外,还有许多富豪隐藏在民间的,最近有一名亿万富豪被通缉了,那么这名亿万富豪究竟是谁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亿万富豪
亿万富豪

5月14日,莆田警方发出通缉令,亿万富豪的黄志贤涉嫌非法拘禁罪位列其中。其曾任全国工商联执委、莆田市政协常委、香港中国商会会长,拥有房地产、矿业等多个产业。黄志贤六子女都考进世界顶级学府,包括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剑桥大学等。

2019年牛津大学毕业的小儿子黄龙熙被警方以涉嫌强迫交易罪通缉。2002年焦点访谈曾曝其公司违规建别墅,采访期间曾遭抢设备。其旗下凤凰山别墅多次涉及开发商与业主纠纷等暴力事件。

黄志贤,莆田市政协常委,香港港峰实业公司董事长,一个拥有亿万身家的“大亨”。他是以8毛钱做海鲜生意开始奋斗的,终成拥有亿万身价、涉及建筑、电子、仓储货运、房地产开发、矿业等领域的香港商人。

上个世纪90年代初,他在福建莆田的投资就达12000多万元。黄志贤虽然成为亿万大亨,但他把钱看得很淡,把挣来的许多钱用在了社会福利事业上,他对自己的善举很低调,他一直说,这是应该的,没有什么好宣传的。但熟悉他的人却对他奉献社会的义举赞叹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