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两会下岗职工补助70万乍回事 国企下岗职工新政策

世界上有好多穷人,一旦工作生活中出现大风险,那生活就难以为继了,陷入吃不饱、穿不暖的窘境,可是这世界上80%都是穷人,都是如蝼蚁般的生命,可是这个世界还是正常运转。90年代末,国企改革,这个改革让很多普通职工下岗了,这些下岗职工原以为拿了一个铁饭碗,但是在风云变幻中,形势变了,他们成了被牺牲的一部分。

下岗职工没钱
下岗职工没钱

他们下岗后,生活困窘,双职工家庭更加困难,孩子上学生活需要花钱,而老人养老也需要花钱,失去稳定经济收入的下岗职工家庭陷入绝望。

下岗职工再就业很难
下岗职工再就业很难

然而更可怕的是,下岗职工想要实现再就业特别困难,他们大多数是40-50岁左右的职工,没有过硬的技术和知识,也没有年轻人的体力和学习能力,在整个劳动力就业市场上,他们是没有竞争力的,生存难题之下,人们该如何面对未来?

无奈之下,男盗女娼,只为了能吃上一口饱饭。这种状态是社会中的黑暗面,人大代表注意到了,于是在两会上提出要补助下岗职工,要让下岗职工提前退休,好让他们早点摆脱缴纳社保金的负担,领上养老金,过上有尊严的体面的退休生活。

犹如黑夜一声惊雷,两会将补助下岗职工的消息,给了下岗职工们希望,不过这只是两会提议,还没有形成政策。不过问题只要一提出来,假以时日,相对应的政策一定能够出来的,毕竟问题在,如果不解决,将会成为更大的社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