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产证加名字需要多少钱 需要哪些手续?

近年来,夫妻间因为房产证名字填写所发生的纠纷,并不在少数。所以如今很多夫妻在结婚时,如果有婚前的房产,都会在房产证上加上对方的名字,那么房产证加名字需要多少钱?房产证加名字需要哪些手续?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房产证加名字需要多少钱

1、有房无贷房产证:手续费为80元工本费、25元地籍图费、5元贴花费。

房产证加名字
房产证加名字

2、有房有贷房产证:手续费为80元工本费、25元地籍图费、5元贴花费;除此之外,如贷款是纯公积金的,还需另外支付100元;如贷款是组合形式的(公积金+商业贷款),还需另外支付200元。

房产证加名字需要哪些手续?

1、准备相关证件:如果房主准备在自己的房产证上加上他人的名字,那么在加名字之前有几样证件是必须准备的,其中包括: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原则上需要办证本人到场,不能委托他人办理,具体以各地方城市规定为准。

2、各地收费不同:不管是买房还是房产证上加名字,不同的地区收费也是不同的,有这方面打算的业主可以先咨询当地的房管局,然后房管局大厅自助机叫号等待办理。大部分地区收的工本费是80元,贴花费5元,制图费25元,也许款项有出入,以各城市相关部门收费现场为准。

3、办证约需要10个工作日: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手续并不是特别复杂,在办理好上面的内容之后,加名的基本程序就完成了。在等待10个工作日以后,房主就可以去房管局大厅领取一份新的房产证,这时候房产证上的名字就是你们夫妻二人的名字。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该房子还有没还清的房贷,想要在房产证加名字,是需要经过银行同意的。因为房产证加名字属于房产权的变动,那么房贷合同的债权债务关系也会发生变动,对于银行来说,是存在一定风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