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光棍潮来袭 2019双女户生三胎还会罚款吗

由于2019生三胎政策未松口,不少人因生三胎被罚款,如今中国光棍潮来袭,男女比例严重失衡了,如果是双女户生三胎还会不会被罚款呢?虽然说生三胎能够解决一定的人口问题,但是目前国家政策并没有松口,所以大家还是要静观其变哦!

三胎政策新消息
三胎政策新消息

如果有朋友想着中国光棍潮来袭,家有两女为男女平衡做了贡献,于是就放心大胆的生三胎是不行的哦!目前来讲,生育三胎还是违法的,孩子生下来,一般还是要按照2.5至3倍于当地居民年均纯收入的标准来罚款的。

那么为什么说中国光棍潮来袭将来有可能对三胎政策有影响呢?

这是因为2018新生儿数量创40年新低,而在人口性别结构方面,男性比女性多了3164万人。对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李迅雷预测,未来大陆人口将呈现五大突出特征,分别为最快10年后,总人口将现负增长、2年后进入深度高龄化,2050年将接近日本、结婚率继续下滑,光棍数量增多等。

经济学家李迅雷20日发文称,最快10年后,总人口将现负增长,因为2019新出生人口数量将降至1400万左右,五年内大概率跌破1300万。结婚率继续下滑,光棍数量增多的原因是,2015年15岁以上的未婚男性比未婚女性多4000万人,出生性别比例失调最严重的一代还没有大批量进入婚姻市场,未来结婚率会进一步下降。

所以说,新生儿出生率不仅影响了人口增长问题,还影响了结婚率,导致光棍人数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