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海归就业调查报告出炉 为何海归工资那么低?

在大家的印象中,海归的出国镀金的费用可不低,学成归来的待遇应该是杠杠的,但是事实上三成海归年薪不足10万,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咱们来看看海归就业调查报告出炉了哪些新消息。

留学
留学

在线职业教育公司UniCareer发布《2019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报告共收集13228份有效问卷,从海归基本情况、职业发展、职业期待等方面,分析了海归人才求职的现状与趋势。

报告显示,海归人才在国内就业遇到一定阻力:近70%的留学生归国后遇到了文化理念、落户就学、政策限制等难题;30%的留学生认为第一份工作完全未达到预期;而在企业端,27%的受访企业认为海归的自我评价过高。

这样的困境也直接表现在海归人才的薪资水平上,报告显示,近三成海归2018年实际工资不足10万元,而有近五成海归期望2019年可以拿到10-15万元的年薪,从薪资水平上可以看出,海归学生并不如往日风光。

从海归就业调查报告出炉至核心要点提炼后发现,三成海归年薪不足10万的原因竟是这些。第一,海归自我评价过高;第二,文化理念差异;第三,高不成低不就。

海归镀金成本高,但是归来年薪与国内普通大学毕业生的待遇相似,这也是心累了。如果想以海归的身份拿高薪,首先要有过硬的本领,其次要有一个低姿态,不要让海归的外衣给人高冷的错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