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刷巨额礼物打赏主播 家长谨记5“不要”减少损失

未成年人刷巨额礼物打赏主播事件频发,近日有女童打赏近200万,让父母因超额透支信用卡未还款而被银行催还。为什么未成年人如此沉迷主播打赏呢?这背后的原因让人深省。

主播打赏
主播打赏

据了解女童打赏近200万时仅接触主播平台4个多月的时间,在短短四个月时间内,多名主播在知道女童未成年的情况下轮番上阵套路,不仅在直播间里与女童互动,还添加了微信嘘寒问暖以便从女童手中获得打赏。

从部分截图中可以看到,有的主播竟邀请女童自残,说女童划自己一刀,自己就跟着划十刀,已达变相控制女童的目的。还有的主播在女童没有打赏或是没有互动的情况下发消息询问其是不是被父母发现其打赏主播行为,还声称要帮忙出谋划策应付父母。

女童打赏主播并非个例,刷巨额礼物打赏主播的未成年人很多,他们在打赏主播的时候到底在想啥呢?难道说父母还不如主播,为何孩子不“打赏”父母呢?

原来,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忽略了其心理需求。在生活中,孩子想要父母陪伴的时候,父母却在玩手机,或是忙于工作、家务。而主播不同,主播会迎合孩子的心理,让孩子感到一直被需要、被认同,为了得到主播长久的被需要、被认同而拼命打赏。

那么家长该如何做才能避免损失呢?

1、多关心孩子,坚持在孩子放学后花半个小时的时间听孩子的分享或是与孩子互动;

2、关闭信用卡、支付宝、微信免密支付功能;

3、不要将个人手机当作玩具供孩子玩耍;

4、手机密码、支付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

5、不要严格要求孩子的成绩;

6、不要将工作压力向孩子宣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