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天弘余额宝取消限购 收益下降不限购成鸡肋?

4月10号起天弘余额宝取消限购了,但是有网友表示天弘余额宝取消限购太鸡肋,因为收益下降了,不限购也挣不了几个钱,实际情况如何呢?咱们来算算一笔账。

余额宝限购收益
余额宝限购收益

从天弘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来看,4月以来七日年化收益最高2.4%,目前又滑落至2.3%,也就是说买入1万块钱,一天的收益大概是6毛钱。

而据相关机构统计,3月30日至4月5日一周内,仅纳入统计的16家银行就发行了119只结构性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为4.54%。最新的在售理财产品收益率排行榜上,部分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8%。也就是说,买入1万块钱最高一天收益两块钱。

反观我们银行的活期存款收益最少,年化收益仅有0.35%,意味着存入1万块钱,一天收益不到1毛钱。

虽说京东、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近年来纷纷涉足财富管理业务,旗下理财平台对接基金、保险等多元投资产品,也都拥有不少“粉丝”,且今年2月中资全国性银行结构性存款规模合计首次突破11万亿元大关。但是从安全性与回报收益来看,天弘余额宝取消限购依旧是保本理财收益首选哦!

所以说,尽管竞争对手众多,收益率下降,天弘余额宝依然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如起投门槛低、流动性强,以及与各种移动支付场景紧密相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