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基金认购和申购的区别 基金认购手续费多少?

在如今,基金的购买一般分为两种,即认购基金和封闭基金。很多新的投资着难免会接触到相关的情况,但对此的了解又不多,那么基金认购和申购的区别有哪些?基金认购手续费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认购和申购的区别有哪些?

基金认购是指:投资者在开放式基金募集期间、基金尚未成立时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过程。

基金认购
基金认购

基金申购是指:基金合同生效、封闭期之后,投资人购买基金的行为。

其区别是购买发生的时间和购买价格,一般基金的认购价为基金单位面值(1元)加上一定的销售费用,认购期间购买基金的费率会比申购要小一些。

基金认购手续费是多少?

基金认购费率为1%,而基金净值为原始1.00元,比如投资1万元,可以得到9900份基金份额。根据基金在封闭期间的收益、基金经理操作以往业绩、基金规模来决定,正常申购费率为1.5%左右。

一般来说,购买同种基金,认购费率要比申购费率低得多。目前市面上,股票基金的认购费率一般为1%左右,而申购费率则一般在1.5%左右。

总的来说,基金认购和申购的区别还是很大的,而在一般情况下,基金认购手续费会比申购要低,但相对应的,基金认购难度较大。而基金申购的话,在符合申购条件下,一般很容易申购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