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招商招金宝货币怎么样 从收益和风险两方面分析

货币基金虽然收益比较一般,但因为风险较低的缘故,还是受到不少投资者的关注,而招商招金宝货币就是一只货币基金,我们可以在在微信理财通上买到。那么,招商招金宝货币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招商招金宝货币怎么样
招商招金宝货币安全吗

截至2018年底,招商招金宝货币的管理规模为2.96亿元。这只货币基金的规模比较小,但是没到5000万的清盘红线,没有清盘风险。根据理财通页面显示,招商招金宝货币的风险等级为“低风险”,低风险的基金虽然不保本,但亏损概率很低。

招商招金宝货币主要投资银行存款、银行债券等资产,银行存款的安全性不用多说,银行债券的信用等级很高,违约概率很小,本金安全性较高,只要不发生极端情况,比如大规模持有人集中挤兑,招商招金宝货币的风险性还是很低的。

招商招金宝货币在2014年成立,近几年它的业绩比较一般,2018年年化收益不到3%,和余额宝差不多,在同类基金中排名末尾,长期表现比较差。根据最新数据,招商招金宝货币的七日年化收益是2.22%,这个收益比较一般。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招商招金宝货币风险相对来说比较低,但目前收益一般,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前往理财通了解一下情况。值得一提的是,招商招金宝货币支持随时取出,快速取出5分钟内到账,流动性还是比较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