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购房定金到底能不能退 看完这个你就知道了

买房是一件人生大事,但是开发商套路很多,因此很多人在第一次买房因为没有经验很容易被坑,大家都知道,买房需要先缴纳定金,那么购房定金交了之后如果不满意到底能不能退呢?想必很多朋友都想知道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购房定金
购房定金

想必很多人都有同感,中国的房价实在太贵了。对于穷人家庭来说,一辈子不吃不喝都买不起房,因此每个人在买房这件事上都会小心翼翼,因为一辈子可能就这么一次机会买房了,一定要挑到自己最合心意的来买。但是往往有时候我们会冲动消费。

买了房子又不喜欢怎么办?买房不像买其他东西,不想要还能有机会退款,买房的时候我们需要先缴纳定金的,一般都是几万块左右,有些楼盘规定,如果交纳定金之后反悔不买这笔定金是不能退换的!不得不说,这简直就是霸王条款啊!

买房
买房

据了解,购房定金想要退款的几率是非常低的,除非开发商大发慈悲,不然到嘴的鸭子怎么会这么轻易放过呢?据悉,在客户缴纳定金之后双方是要签订一份定金合同的,而且上面还写着关于一些违约的处罚与条例,一旦你在合同上签名之后,就已经是确认交纳定金并接受所有条约。

如果你中途想要退定金的话,那就是违反了条约是要双倍罚钱的,因此忌于这些不平等条约,很多人都会将这个哑巴亏吞到肚子里。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事,我们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再给钱,不然到时候后悔可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