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农村盖房可以贷款吗 在农村建房子能否用公积金贷款?

随着新农村的建设与发展,如今越来越多人在农村盖起了房子,因为在大城市买房又太贵没不起,因此,在农村盖一个小洋楼也是不错的,那么农村盖房如果不够钱的话可以贷款吗?下面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这个问题吧!

农村盖房
农村盖房

现在,国家已经开始重点建设新农村了,农村不仅空气好而且环境优美,如果是居住的话,比在城市里好多了,在农村居住最适合养生了。因此现在越来越多城市人都跑回农村盖房了。不过现在农村的物价也不便宜的,盖一栋房子一般般的都要几十万。如果想装修得好看些,那就要花更多的钱了。

据了解,其实农村盖房也是可以贷款的,只要你有值钱的车子或者什么,就能到银行申请抵押借贷,不过千万不要找什么网贷平台借款,正所谓小心使得万年船。

贷款
贷款

那么,如果是以前在城市打工的有公积金的能不能贷款呢?据了解,其实在农村盖房子也是可以使用公积金的,不过要视情况而定,需要满足相关条件才可以。贷款人需要取得这块土地的使用证明还要有自建房产权证,另外,必须要有良好的信用,而且不能同时背负着其他贷款。

可见公积金的好处还是蛮大的,不仅在城市买房能用上,会农村建房子依旧能排上用场,可减轻不少的经济负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