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印度医生将发艰苦津贴 医生补贴竟有这么多钱

人们总以为认为做医生是一个很高大上的职业,不仅高薪而且待遇好,但背后的辛酸又有多少人了解呢?医生没有假期也没有白天和黑夜,只要病人需要都要出现在岗位上,近日,印度考虑给医生将发放艰苦津贴,此举引发了医学行业的点赞,认为印度政府实在太懂得体恤医护人员了。

医生津贴
医生津贴

不可否认,医生这个职业还是不错的,不仅有前途,而且经历越丰富年龄越年长待遇就会跟着上升,即便是年纪大了都能找到就业的机会。但是医生其实也是很辛苦的。我们平常的工作岗位都有节假日还有春节等等,在节日期间可以跟家人团聚或者去旅游,但是医生没有,他们每天还要通宵值岗甚至轮班,每天接触不同疾病的病人,如果抵抗力不好分分钟会被传染甚至丧命,可见医生是一个救死扶伤,舍己为人的职业。

医生
医生

鉴于医生工作的辛劳,最近印度政府将决定给医生发放艰苦津贴,每人可以拿到5000-7000印度卢比,不得不说,印度政府真的是太人性化了,如果能够得到政府的关怀,那辛苦也就值得了。

对此,有很多中国的医生也呼吁希望能够推行这项政策。在中国,医患关系日益紧张,让医生成为了一个高危职业,一个不小心惹怒了病人就是家属的一顿暴打,实在太可怕了!而且有很多医生每天要减持高强度而长时间的手术,常常在手术室里直接累晕的事件比比皆是,可见有医生真的是白衣天使,值得点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