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3亿人有睡眠障碍 收入越高的人睡得越晚!

现代生活压力大、节奏快,要完成每天工作任务的话需要更多的时间,很多工作狂人一天16小时工作,把睡眠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有数据显示,3亿人有睡眠障碍,不过收入和睡眠时长成反比。

挣得越多睡得越少
挣得越多睡得越少

3亿人有睡眠障碍

睡眠是人生命中重要的组成部分,8小时都在睡觉,剩下的16个小时用来进食、活动,可见人们清醒的时间是很少的,一定要合理谨慎使用自己的注意力资源,把最重要的事情先完成。然而在现代社会,根据社会现实情况,人们大部分清醒时间都在工作,甚至有一部分人工作量大、难度大,导致自己只能熬夜干活,最后都形成了睡眠障碍。

工作量大收入越高
工作量大收入越高

通过深入了解受访者的情况,凡是熬夜加班工作的人,尽管他们睡得晚,但是收入普遍较高,这种情况一定程度意味着中等收入的人群依然是靠加班来赚更多的钱,即多劳多得。

怎么解决睡眠障碍问题

睡眠是人的生理需求,长期睡不好会产生严重后果,男性的精力很旺盛,但是女性一旦睡眠不足,就会衰老得很快,女人一旦老起来是非常可怕的,“脸上长斑了,请杀了我吧!”这样的话经常从爱美女性的口中说出。那怎么解决掉睡眠障碍问题呢?

小编认为,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工作量、加大运动量、合理饮食、心情愉快都是解决睡眠障碍而且收入不减的好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