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全球最贵城市排名 在这座城市生活成本很高

城市生活灯红酒绿,歌舞升平,很多人都想扎根城市,但是城市的生活成本又非常高,日前,有机构发布了全球最贵城市排名,中国香港位列其中,在香港生活成本很高,中国还有哪些城市上榜了?一起看看。

中国香港生活成本最高
中国香港生活成本最高

全球最贵城市排名

据经济学人智库最新调查报告,巴黎、香港、新加坡并列成为全球“最贵城市”。这份报告对比了全球133座城市的日常生活开销,例如面包、啤酒、西服和理发价格等,得出了这一结论。

报告显示,在香港买一套男士的两件套西装大约需要12583人民币,比苏黎世高出近3倍。女士在香港理一次发的价格约为752人民币,同样服务在日本大阪只需要379元。综合报告来看,欧洲成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地区。

CNN说,该调查评估了全球133个城市、逾150件物品的价格。法国首都巴黎自2003年以来一直是“最贵城市”TOP10,中国香港去年是“第四贵”,今年连跳三位,首次位列榜首。

2019年度全球最昂贵城市前十名还有:瑞士苏黎世(第四)、瑞士日内瓦(第五)、日本大阪(并列第五)、韩国首尔(第七)、丹麦哥本哈根(并列第七)、美国纽约(并列第七)、以色列特拉维夫(第十)、美国洛杉矶(并列第十)。

北上广为什么没上榜?

有人要问了:为什么中国只有香港一城上榜呢?中国的北上广深生活成本那么高为何没有上榜呢?

相对来说,北上广深的生活成本确实比中国其他城市高很多,但放眼全球,与上述上榜城市相比仍有差距。在小编看来,没有上榜在某种角度上来看反倒是好事,因为一旦上榜了,也就意味其生活成本到达了全球顶尖水平。

北上广生活成本高主要体现在房价和物价上,很多市中心的房子人们是买不起的,但是城郊、城中村的房子和物价还是比较正常,一旦北上广的生活成本位居前列,意味着外地人打工族的生活不好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