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9暴力催收法律规定:这四种催收手段不被允许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去年年初网贷市场就已经处于整改的状态,在政策的支持下,不少非法借贷平台逐渐倒下。而据2019暴力催收法律规定,有四种催收手段是法律所不允许的,一旦存在这种情况,小伙伴们可以马上报警请求帮助。

2019暴力催收法律规定
暴力催收法律规定

一、高利贷。我国明确表示对于借贷年利率超过36%的,无论你是什么借贷机构,一旦超出上述法律就是违法违规,属于高利贷。超出的利息不可以催收,借贷人也可以选择不还。也就是说,小伙伴们只要把规定以内的利息还完即可,如果超出的部分被催收,可以马上举报投诉。

二、爆通讯录。爆通讯录是不法借贷平台催收的手段之一,一旦小伙伴们逾期不还,每天骚扰你的亲友,为的就是让你尽快还钱。上述行为也是不被允许的,一旦有平台每天骚扰你的亲友,甚至曝光你的隐私,也是可以投诉的。

三、以贷还贷。我们都知道,以贷还贷只会让借款人陷得更深。如果网贷要求你以贷还贷,这种行为也是违法违规的,因为我国明确表示不允许套路贷的行为,也不让大家以贷还贷。要提醒的是,以贷还贷带来的后果是欠款永远还不完。

2019暴力催收法律规定
暴力催收最新规定

四、拒绝暴力催收。合理的催收是可以的,但是不允许以暴力威胁、恐吓、欺骗等方法进行催收,严重影响借款人的日常生活的行为,属于暴力催收。一旦小伙伴们遇到上述的情况,马上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