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产契税税率是多少 2019年房产契税税率一览

不少小伙伴们应该知道,房子在交易过程中,除了购房款外,我们还得支付一些其他的费用,而契税就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费用。那么,2019年房产契税税率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看看2019年最新房产契税税率吧。

房产契税税率是多少
最新房产契税税率

契税是土地、房屋权属转移时向其承受者征收的一种税收。自2016年2月22日起,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1、如果是首套房的话,税率则为: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契税税率为1%,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契税契税为1.5%;如果是二套房的话,税率则为: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契税税率为1%,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契税契税为2%。

2、如果北上广深地区二套房的话,首套房与上面的税率一致,但二套房不论房屋面积多少,房屋契税税率统一为3%。值得一提的是,购买二手房与新房,契税税率并没有什么区别,都是按同样的税率执行,这里就不多说了。

要注意的是,上述契税税率只适用于普通住宅,假如小伙伴们购买的是非普通住宅,例如别墅或者商住房等,税率一般为3%。另外,各省市、直辖市人民政府等都会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在规定幅度内做出一些调整,具体执行的税率可能会存在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