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315曝光714高炮 高炮老板要跑?不!换马甲运营

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不少714高炮APP,也许你会想这放高炮的老板要跑路了吧。事实上恰恰相反,高炮老板们很兴奋,认为315曝光714高炮会让他们的APP更有名气。

高炮网贷
高炮网贷

难道说,高炮老板是吓得神经异常了吗?不!是当前缺钱的人太多了!

315晚会预告将要曝光714高炮平台,他们就迅速通过一系列的微信群聚集起来。比如一个名为“315晚会714高炮对策讨论3群”的微信群就在10分钟聚拢了100多名高炮平台老板。另外“拥抱监管转型对策讨论群”不到半小时,就集合了近500人。

对于315的曝光,有人开心地表示:央视免费给我们打广告。现在我们当爸爸了......

“高利贷这东西为什么从古至今都有?因为市场需要我们。”一位高炮平台经营者还称,就算没有高炮,也会有加农炮、迫击炮。甚至315晚会曝光,还能增加他们行业的知名度,让更多的客源涌入到高炮平台上。

2017年12月,现金贷迎来监管与清退,行业一片哀嚎。不过没多久,他们就发现了714高炮这种利润更高的模式,沉入地下,刀口舔血。能够推动这些借贷模式更替的,在他们看来,正是民间这种低收入人群旺盛的借贷需求。“再不济,还有一大帮赌鬼,赌鬼是刚需!你们看,我们以前做校园贷,被限制以后,不都还有个手机回租模式?”

所谓的手机回租模式,不过是现金贷被监管以后的一个马甲。就是平台支付一笔钱以后,“回收”了手机,但手机还在用户手里。之后,此时平台把“回收”的手机又出租给用户。到期后,用户可以选择继续租用(续租)或者赎回自己的手机。续租需支付给平台相应的租金,赎回手机需支付给平台回租手机时等同的金额和租期产生的租金,然后结束订单。

虽然说央视315曝光了714高炮,也有相关部门处置了714高炮负责人,但依旧有人在努力研发新的714高炮APP。如何能够防止714高炮扰乱贷款市场?最主要的是解决714高炮需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