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714高炮 微信开始全面清理个人非法信贷

在315央视晚会上,714高炮被点名了,这种现金贷金融产品让很多人受害,它本身运营不合法不合规,其中非常有名的网贷口子融360被点名批评。现在,微信开始全面清理个人非法信贷类行为,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现金贷害人不浅
现金贷害人不浅

即使没有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被曝光,“714高炮”这类7天或14天为主、利息年化逾1000%、往往牵涉暴力催收的短期高息网络贷款,也一直在行业内深受诟病——黑暗处牟取暴利,刀口滴血。毫无疑问,这类“嗜血”的超高息贷理应被打击查处。

微信安全中心发布“关于打击微信个人非法信贷类行为的公告”称,近期收到用户投诉:发现部分用户仍然存在非法发放贷款的行为。对此,微信安全团队进行了专项清理。公告显示,微信已在“腾讯110”小程序上设置了套路贷“714高炮”短期投诉入口。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的要求,微信个人帐号以任何形式发布、展示、传播各类金融借贷信息的,均需取得相关借贷业务行政许可,规范从事借贷经营业务。非法发放贷款行为,一经发现核实,微信平台有权依法依规对相关个人帐号以及聊天群组进行处理。

数字经济诞生,人们被迫在这股洪流中奔波,然而一些内心不够强大、头脑不够清醒的人却在洪流中迷失了方向。这些714高炮到处都有,让很多家境不好的年轻人沉迷其中,最后负债累累,不仅断送自己的前程,还连累原生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