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9住房公积金提取新政 这些提取方式你都了解吗

说到公积金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用人单位都有这项福利,购买了公积金以后买房能有大用,因此很多人在找工作的时候都要求单位必须购买公积金,不过随着时代变迁,2019公积金制度也在不断完善与改变。

公积金
公积金

据了解,公积金是每个月按一定的比例由用人单位以及员工个人分别承担缴纳费用的,使用公积金买房能便宜不少呢,公积金贷款不仅利息低一些,还能提现出来给首付等。对于普通家庭来说,相当于减少了差不多三分之一的购房费用。

不过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每年都在变化着,此前多地公布了公积金的一些新规定,据了解,现在公积金不是你想提取就能提取的了,必须要满足相关条件,在过去,如果手头紧急需用钱的话,还能提取公积金来花,但是现在不行了。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据悉,现如今异地买房不能使用公积金,而且想要提现的话必须要退休之后,或者身患重大疾病需要治疗以及要出国等等。如果不是迫不得已的话还是不要轻易提取,因为留着一定会有好处的。

除此之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方式有两种,除了网上提取就是到柜台办理了。如果是网上提取的话就比较方便,只要登陆官网进入个人账号,按照指引就能申请提现。如果是到柜台提取的话,则需带上相关证件以及资料,办理完手续就能提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