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苹果回应反垄断 Spotify有卸磨杀驴之嫌

熟知苹果产品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在苹果操作系统上产生的收益,苹果公司都要分一杯羹,收取一定的服务费,本来这已经是惯例了,但是日前,Spotify就此向法院起诉苹果,称苹果公司搞垄断。对此,苹果回应反垄断,称Spotify有卸磨杀驴之嫌。

苹果回应Spotify
苹果回应Spotify

苹果回应反垄断

Spotify在上周三在欧洲向苹果提起了反垄断诉讼。Spotify在诉讼中指控苹果滥用苹果应用商店,限制所有针对苹果音乐(AppleMusic)应用程序的竞争。

苹果在回应中表示,如果没有苹果应用商店,Spotify就不会发展,Spotify希望在不提供资金支持的情况下从苹果的服务中获益。该公司还批评Spotify对待艺术家的方式,并驳斥了“苹果税”的说法。

苹果应该抽取多少佣金

与此同时,苹果谨慎地回避了Spotify提出的任何要求:Spotify已经向欧盟提起诉讼,要求调查苹果的反竞争行为,以确定后者是否真的提供了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尤其是在建立和扩展苹果音乐流媒体服务AppleMusic的背景下,因为苹果自己的产品在其拥有的平台上直接与Spotify竞争。

苹果驳斥Spotify指控的最重要观点是,Spotify只想利用应用商店获取好处,但却不想付出任何代价。苹果称,应用商店中84%的应用实际上是免费使用的(其中许多应用支持广告),在这种情况下,它们不会向苹果支付任何费用。但该公司认为,如果你想利用苹果的平台赚钱,苹果应该从中分一杯羹。问题始终在于,苹果应该抽取多少佣金。

首先,苹果在第一年的订阅收入中收取30%佣金,此后这个比例会逐渐下降到15%。Spotify没有提到佣金的变化,只关注30%的数字,这让苹果看起来特别贪婪。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Spotify起诉苹果搞垄断,苹果称Spotify不愿意缴纳“苹果税”,双方都认为对方的做法损害了自己的利益。目前还未出现新的结果,请持续关注本网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