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融360被下架 官方回应:将进行彻底自查

昨日,在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上,国内知名网贷平台融360被点名,根据央视报道,该网站涉嫌推广非法违规的714高炮网贷。目前融360被下架,平台官方回应称:将就相关问题进行彻底自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贷平台融360被下架

被央视315晚会“点名”后,今日上午,网贷平台融360再发声明称,已主动下架APP、对少数涉嫌搭售行为的产品已全部下架,目前排查结果并没有七天和十四天的产品。

融360
融360

融360称,坚决抵制不法商家利用“714网贷”、强制搭售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未来将对合作机构及上架产品进行严查。

央视315点名714高炮

所谓“714高炮”,“714”是指贷款周期一般为7天或者14天,“高炮”是指其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而所谓砍头息,就是借款人借1000元,要被砍掉300元作为利息,实际拿到手的只有700元,这是不法分子变相收取高额利息的方式之一。

一般情况下,714网贷主要靠收取高额的利息来盈利,借贷门槛极低,通常只需要通过手机验证即可,很多不少用户在缺钱和不知情的情况下,很容易误入714网贷的骗局之中。

714网贷主要靠高额的利息、违约金来盈利,他们不在乎借款人违约,10个人里面有2个人正常还款就赚了,其他的人会通过轰炸通讯录、电话催收等方式要债,部分借款人也会及时还款,这样他们的成本就低了,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拼命放款、零门槛的原因。

在央视报道中,有受害人在这样的平台上借了7000元钱,短短3个月就滚到了50多万元。

央视报道称,“714高炮”软件有人运营,还有人在不遗余力地推广。融360自称是“中国领先的移动金融智选平台”,也入驻着大量的小额贷款商户,其中包括上述受害人贷过款的“酷卡”和“贷上钱”等。融360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为商户推荐客户,每成功放出一笔贷款,他们就会收取一定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