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 个人和单位分别缴纳多少?

随着如今住房公积金普及,越来越多的职工开始注意到公积金的好处,也越来越关心公积金的缴纳,那么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是怎样的?个人和单位分别缴纳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

1、职工和单位双方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有条件的城市,可以适当提高缴存比例。

公积金缴纳比例
公积金缴纳比例

2、具体缴存比例由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拟订,经本级人民政府审核后,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

3、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原则上按照缴存人上一年度月平均纳税收入计算。

个人和用户单位缴纳比例是多少?

根据所在地市的不同地方上所制定的公积金缴存比例也是有所差别的。以深圳市为例:深圳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为5%~20%,而个人和用户单位缴纳比例必须相同。

例如:住房公积金设2000,按最低比例缴费,则个人交100,公司交100,共200元全部进入个人帐户,属个人所有。

最后,随着近年来公积金制度的改革,公积金的提取变得越来越方便,而有关住房和生活的各方面,都能应用上公积金的了,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