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朋友圈300好友各借1000元 怎么识别轻松筹骗局

进入互联网时代,街头卖身葬父的现象没有了,但是轻松筹成为朋友圈中常见的内容。所谓轻松筹是指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媒体等平台发布家人重病难治家中缺钱的信息,希望获得网友们的财务支持,并且给出首款银行账号和二维码。这样的轻松筹有的是骗局,有的是真人实事。最近有个女孩子在朋友圈里向好友借钱,在网上曝光,引起网友围观,一起来了解一下。

没钱治病可以轻松筹
没钱治病可以轻松筹

27岁的海林是一个正在加班中的少女,她父亲开车撞到别人伤势严重,需要赔偿一大笔钱,而家中还有一个突发脑出血的母亲在住院,两件事叠加在一起让海林捉襟见肘,家里经济状况也不好,海林脸皮薄,不愿意向亲朋好友借钱,因此只能发了文章在微信公众号上。

怎么识别轻松筹骗局
怎么识别轻松筹骗局

海林微信公众号关注量不是很多,但是海林曾经做过公益和媒体,公众号粉丝信任度很高,因此海林用一个晚上筹集了30万元。这笔巨款可以帮助她度过经济困难时期。在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海林陆陆续续还给所有微信好友欠款,有的人接受了,有的人不接受,不接受的人同意海林把钱捐出去。

海林轻松筹成功解决了经济危机,让人唏嘘感叹,一分钱难倒英雄汉,但是轻松筹却能帮助英雄度过经济危机。但是也有道德水平低下的人利用人们的善心牟利。很多人表示微信上的轻松筹是骗局,自己被骗了,钱也打水漂了,心里很难受。那怎么才能识别这种骗局呢?必须是你信任的人发起的轻松筹才可信,私下有来往或者工作上有接触,确定真是可信才可以掏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