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贷还不起了最坏结果 可以退房吗收了这个最好办法

很多人都贷款买房,掏空六个钱包买房的现象很多,因为中国的房价真的很贵呢。因为房价太高,所以后续每月的还贷压力也很大,房贷还不起了最坏结果是什么?可以退房吗?一起来看看解决方案。

房贷负担重可考虑卖房
房贷负担重可考虑卖房

银行贷款还不上会产生的后果:贷款行会依法向你催收到期贷款,按照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抵押或质押合同)的约定,贷款行将向法院起诉,法院会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包括冻结你以及贷款担保人的所有银行帐户上的存款,查封你已抵质押的财产等。

1、努力偿试自救:倘若是因被老板开除或是辞职等原因而引发的经济暂时性困难,换一份就是了,或许你会发现新的工作更加适合你。

2、向亲朋好友求援:无法通过“自救”来为月供解围的你也不要就此恢心,勇于偿试下向周边的亲戚朋友同事们筹措些应急的资金。

3、向银行方面求助:当你没实在没能力再按时偿还月供了,你可以向银行发出求助信号。你可以申请延期还贷。

4、转让或卖掉房子:可以将你买的房子进行转让与出售,用转让或出售房子所得到的资金偿还房贷。前提是你必须征得贷款银行的同意后,方可采取此方法。

5、房屋被银行拍卖:拍卖房屋属于下下策。一般是在贷款者连续半年以上未能偿还房贷,银行追讨失败的情况下,银行会向法院提起申请,你的房子就会被银行收回并进行低价(一般拍卖价将低于市场价格10%-20%以上)拍卖。所以,这种方法最不划算,为此,你的经济损失会很惨重,而且会影响到你的个人信誉。

想要退房子是不可能的,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亲朋好友借钱渡过难关,再不济主动把房子卖了,用剩余的钱款还清银行贷款,即使会亏损一部分钱也要舍得,不然以后的日子就没法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