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基金定投是什么 新手小白怎么买基金定投才挣钱

很多朋友在进行理财投资的时候都会听说过基金定投的理财方式,但是不少朋友疑惑基金定投是什么?基金定投怎么买?新手小白怎么买基金定投才挣钱?那就要先了解基金定投到底是什么。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与我们日常在银行进行的零存一样,都是定期存入,再一次性取出,但与银行零存整取相比,基金定投的收益会更高。

而购买基金的时候,大家并不是精算师,不能精确的在基金低点买入再高点卖出,因此就需要通过定期购买的基金的方式规避高点买入的风险。例如某只基金的申购价为1元,如果一次性申购500分,那么你的成本就是1元/份,但如果你以5次定期申购的方式买进,就有可能降低你的购入成本哦!

那么基金投资小白怎么买挣钱?

1、选择成立了3年以上的基金;

2、选择同类基金中3年收益最高的;

3、没有更换过基金经理的;

4、是基金公司直销的;

5、考察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

6、考察基金分红比率;

7、将基金收益与大盘走势相比较;

8、将基金收益与其他同类型的基金比较。

基金定投比较适合上班族、未来有资金需求,以及不喜欢承担过大投资风险的投资者,但值得注意的是,任何投资理财方式都是有风险,大家申购基金定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风险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