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大额存单比银行理财更划算吗 大额存单骗局是什么

投资理财是人人都要懂一点的,不然你根本没法管理自己的财产,也许你现在还没有意识到理财的重要性,但是以后财富来了,你要如何理财呢?有些职场中人开始关注这个问题,比如大额存单比银行理财更划算吗?大额存单骗局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比银行理财更划算吗

8年大额存单受到追捧,根本原因是利率上浮明显,较之央行基准利率最高上浮55%,三年期基准利率2.75%,上浮后最高4.2625%。

相对于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4.4%来看,大额存单利率已经基本相当,但是更加稳定安全,保本保息。理财产品收益率并不稳定,所以三年下来,真的不一定能跑赢三年期大额存单收益。所以从这个角度讲,如果资金20万元以上,还是存三年期大额存单更好。

大额存单骗局是什么

如果资金足够多,大额存单比其他理财要好一点。但是,市场上存在着大额存单骗局,那大额存单骗局是什么?怎么才能够避免陷入骗局呢?这是每一个理财人迫切想要知道的问题。

异地大额存单质押骗局先以高额贴息的方式,比如在享受正常银行定期利率的基础上,再分别贴息3.5%和4.4%不等,吸引储户到银行进行存款。然后勾结银行高官骗贷。而多个资金中介人从中层拿到数额不等的佣金,远高于存款人的贴息幅度。

有关的骗局人员伪造存款人的大额存单,再以假存单作质押,向银行骗得巨额贷款。这类骗局败露后很多人因为无法说清楚自己资金的来源,导致自己的存款被冻结,这就是所谓的“拿了高息,却要不回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