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年轻人应不应该理财 怎么处理自己第一笔存款

年轻人是社会上的主要劳动力,所以年轻人的生活和工作状态也受到社会舆论高度关注。最近,有媒体报道,90后的财务状况堪忧,很多人花销大于收入,出于负债状态,这种情况让人们开始担忧,90后能承担起养家重担吗?年轻人应不应该理财呢?怎么处理自己第一笔存款?

年轻人理财观
年轻人理财观

其实这是一个伪命题,年轻人认为吃喝玩乐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不能活下来的话,去工作有什么意义?生活和工作一样重要,吃都吃不好,工作就没动力了。这种消费观是60后70后看不惯的,他们的艰苦作风和90后“奢靡”的生活方式相冲突了。

不要乱花钱就是理财
不要乱花钱就是理财

小编作为一枚标准的90后,也参加工作了,其实是有发言权的。恰好小编也是一枚负债人员,所以发个声为广大90后正名。

小编生活工作在一线城市,小编初生牛犊不怕虎,租了个在市中心的房子,月租金占自己工资的一半,剩下的钱只够吃饭了,周边菜市场无论是蔬菜类还是肉类都特别贵,买菜的时候都要好好掂量吃不吃得起,所以月光甚至负债是常态。

想要改变这个状态,只能开源节流,最近小编虽然有换工作的打算,但是没有勇气,所以只能节流了,日常把工作任务完成,平时不要乱花钱,换个更便宜的房子,把钱省出来,才能有资格谈理财的问题。

言归正传,年轻人应不应该理财?应该,第一步就是存钱,拥有存款才配理财。那怎么处理自己第一笔存款呢?凑够首付,买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