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京东将淘汰10%高管 即将有大批人才要失业了

一个企业如果想要得到长远的发展,必须要留住人才同时引入新的人才,近日,有消息称京东将淘汰10%的高管,针对此消息京东也进行了回应,裁员传闻是确有其事,不过这也是为了企业发展所需。

京东
京东

众所周知,在大企业里人才济济,想要变得出色那就需加倍努力,如果稍微比人家落后一些,就有可能会被淘汰掉,职场社会就是这么残酷,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即便是职位再高,如果业绩不好拖后腿一样还是会被老板裁掉。

今天,有消息称京东将在2019年末位淘汰10%的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

京东方面表示,京东集团正在积极推动“小集团,大业务”的转型,旨在盘活资源、充分发挥组织活力,为多元业务的发展保驾护航,以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此前有媒体援引京东内部知情人士的话称,在上周末举行的京东集团开年大会上,京东宣布2019年将末位淘汰10%的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而对于京东这样一家拥有18万人的企业,目前京东这个级别的高管预估在几十到一百人左右。

京东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此前表示,2019年,总部将从管理型总部升级为战略型总部,将运营职能下沉,更加关注战略布局及各业务板块的协同发展;集团还将进一步授权,业务板块将升级为独立的作战军团,使业务单元更加专注于自身的经营。这一战略2018年已经在物流进行了试点,今年将在全集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