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新版征信要来了 以贷还贷藏不住常换号码被拒贷

90后人均负债12万,为何作为一个月光族还能负债12万呢?原来不少90后走上了以贷还贷的道路,但新版征信要来了之后,想要以贷还贷的朋友要小心了,你的行为将会曝光,以至于不能顺利贷款。

征信报告
征信报告

据了解,新版征信于2019年5月正式上线,届时在新版征信报告里能清晰看到每个账户的还款状态+逾期状态+还款金额,是否每月过度负债,以贷还贷将一目了然。同时,你在申请贷款或者是信用卡时,这些账户都会被放款机构或是批卡银行看到,进而影响你的贷款申请或是信用卡申请。

同时,在新版征信报告中还会看到你过去2年内的水电煤话费的缴费状态,如果出现欠缴情况,将说明你不仅手头紧张,且个人履约能力较差。如果出现多个账户,则说明你存在经常更换手机号码的嫌疑,如有贷款申请一定会被拒贷的。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不良征信记录需5年时间才可自动消除,且消除前提是不良征信记录原因,如信用卡逾期、贷款逾期已经全部还清,如果是在没有还清的情况下,就算是过了5年的时间,也不会清除哦!

总而言之,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努力保护好个人征信,毕竟个人征信报告是个人最直观的名片,在购房时,银行最看重的就是个人征信情况,不要因一时疏忽导致自己的利益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