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阿里女高管转行做微商 微商暴利产业链引争议

近日自称阿里女高管王晗发表的一篇文章火了,但小编在这篇文章里嗅到套路的味道,果不其然,阿里女高管转行做微商卖面膜!随后,阿里蚂蚁金服陈亮回怼别再蹭马老师了!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这件事自然引起多方评论,但大家似乎都站在阿里这边开扒所谓的阿里女高管。为何大家的意见如此统一呢?因为微商卖面膜不亚于权健卖鞋垫,大家深受其害!所谓的阿里女高管转行做微商,被扒是必然的,小编只想说蹭热度会让你所有的“作”原形毕露!

虽说大家都知道微商卖面膜是暴利,但为何很多人做微商还是血本无归呢?原因就是,暴利的背后得有人接手,但接手的往往是想在家挣钱的宝妈、大学生们。

据了解,所谓阿里女高管认缴出资的企业的话ibeijing晗草如环科技有限公司,其在2019年1月被更名为花样年华科技公司,但该公司并未在工商局注册化妆品相关经营。也就是说,阿里女高管转行做微商卖面膜是涉嫌违法经营的。

同时,花样年华科技公司注册地址门牌号并不存在,且注册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而且,阿里女高管转行做微商卖的面膜备案显示在广州市绿色春天化妆品科技研发公司,说明该面膜是代工厂制造并非阿里女高管自主研发。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市绿色春天化妆品科技研发公司规模不足50人,且因未取得生产批准文号而遭受行政处罚。该公司称,因面膜造价成本低,吸引众多微商、电商与其合作。

在进一步了解到,成本最低的保湿面膜成本是2-2.5元/片,上市后价格可翻5-7倍。而所谓的大品牌原料,是因为大品牌也到原料厂家拿货,但电商产品的成分与大品牌无关,完全是造势的套路。

阿里女高管多次提起的研发团队专家阿肖特博士,只需花费95美元或是115美元就可以成为所谓院士。

所以说,阿里女高管转行做微商背后会带给阿里巴巴一定的声誉影响,这也是为什么众多阿里巴巴在职人员对于王晗自称阿里女高管蹭热度宣传面膜行为表现出0容忍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