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全国彩礼均价30万 情侣凑彩礼盗窃百万被拘捕

前阵子大家都看了全国彩礼图,大家为此议论纷纷呢。如今有情侣为了全国彩礼均价30万的事把自己给整进了局子里,估计是想结婚再无可能啦!因此大家对于彩礼这件事应该冷静对待。

彩礼
彩礼

据了解,这对情侣因女方提出20万彩礼的要求,为了凑彩礼情侣竟钻窗进入某别墅盗窃高档手表、黄金手镯及香烟若干,价值120余万。无锡警方接到受害者报警后,成功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而犯罪嫌疑人是一对情侣这让警察蜀黍感到十分诧异。

为何年轻人会为了彩礼而挺然走险?而且依据警方的调查,该情侣确实有在京东上购买喜糖寄回家,说明情侣盗窃一事的确是为了彩礼。

随着的房价物价的增长,在女方家长眼中,女儿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生活环境,如果与女儿结婚的对象拿不出20万的彩礼,一方面是对方经济收入有问题,另一方面是对方家底不行;而在男方家长看来,拿高彩礼就是卖女儿,就算一开始拿出了天价彩礼,也会产生不少隔阂。

而年轻人为了让双方家长满意,只能相互瞒着,自己挣不到彩礼,那就只能借款,借不到便只能挺然走险了!

近几年,政府都在推行新事新办,简单筹办婚宴宴请亲戚朋友,把钱省下来帮助新人建设小家庭。但天价彩礼事件依旧存在,有的不少情侣因彩礼的事分道扬镳。

小编认为,关于彩礼的问题应让多方力量共同解决,如男方要努力并向女方家长证明自己是潜力股,女方也要努力一同成长,共同建设自己的小家庭。同时,双方父母也应理解自己的子女,除了给于一些积极的人生建议外,不要过分插足于子女的小家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