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送8888红包收回1314 说好的超级红包竟然缩水

在中国有一个这样的习俗,凡是亲朋好友结婚都要随份子钱,不过给份子钱没有统一标准,这个就要看你个人的心意了,近日,一名小伙与兄弟约定好对方结婚时都要给一个超级大红包,谁知道送出去8888元大红包自己结婚却收回1314元,因此这名小伙感到无比憋屈。

红包
红包

同学结婚随份子钱这个是必不可少的,关系比较铁的可能会随多一些,关系一般的份子钱可能也没有那么多。不过近几年,人们的攀比之心越来越严重了,因此导致份子钱的标准也水涨船高。

中国一直比较讲究礼尚往来这一点,特别实在礼金上面,如果我这次做什么喜事收了对方多少礼金,到下次对方做喜事也要给回多少给对方,或者是只能多不能少,这是一个人尽皆知的潜规则。

份子钱
份子钱

据市民刘某介绍,他与陈某是关系十分好的同学,当年两人约定好双方结婚要给一个8888的超级大红包,陈某结婚那天,刘某兑现承诺给了他一个8888元的大红包,据说这还是刘某两个月的工资呢。然而轮到刘某结婚的时候,陈某却只是通过微信发了一个1314的红包,而且就连人也没到现场。

约定好的大红包陈某竟然没有兑现承诺,刘某瞬间感到十分扎心,自己信守诺言把对方当成最好的朋友,可没想到陈某竟然背信弃义,真是太令人心寒了。